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何謂英雄的特質或說到底誰是怪獸? 2013年ONE X 村田雄介 X 西村絹所共同製作的同人短篇 地球的怪獸

漫畫中文譯名:地球的怪獸

漫畫日文原名:地球の怪獣

故事類型:校園、日常、搞笑、動作/戰鬥

作者:原作:ONE 作畫:村田雄介、西村絹、ONE

譯者:無

日本出版社:獨立出版

在日出版日期:2013年8月

臺灣出版社:無

在臺出版日期:無

劇情內容簡介:
這是關於守護地球英雄的故事。

這次的劇情比以往還要嚴肅,對於英雄的定義到底是什麼;
何謂英雄的特質。

說到事物的本質有時不是用一體兩面等方式就能去瞭解的。
人的想法也不是能如此簡單就能分辨。
劇情跳脫以往搞笑,而切入ONE老師對於英雄特質想法的切入。
難得老師想走思考型內容型劇情。
不過ONE老師的疊加與既定印象想發轉換真的很難學習.......
老師腦袋構造到底是麼構成的啊啊啊啊......

結語:劇情推薦,使我腦袋打結快一天的短篇!

-------------------------------------有雷分界線----------------------------------------



腦袋裡在打這篇時冒出了四種想法+一種暫定解決方式

1.以普通人vs非普通人的人類視點
假如你異於常人,想跟大多數普通人一起在社會上生存,人會排他、害怕、排斥,
對於富豪會有仇富,對於權力者會有仇權。
因你與我不同,你比我強你所該負擔的責任就越大等。
你有比我強大的力量但你們人數少
你比我力量還要弱小但你們人數多
雙方互退一步,相互幫助但又因雙方誰拿得多等又產生嫌隙。
延伸下去................



2.以當事者與非當事者視點
事件發生受傷的人;與事情毫不關己的人,關於同理心。


3.互動關係
對方幫你是人好,而不是他的本份
你雖然幫助了大家,但同時也要為大家著想。

4.模式
就英雄的定義而言是從結果作為認定,
但要使英雄的認定作為持續,那本身的行為也要持續符合英雄的特質

以及第五種想法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既然不被認可,但我沒做傷天害理也沒有違法的事情。
且不是只是膚淺的想著完成,而是顧慮到每個環節做好萬全的準備。
相信自己所相信那個想做的事情的自己以及做到不後悔就好!

或許之後再歷練過後又有新想法但這就是我思考得出最好解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