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6日 星期五

這是初嘗禁果的人類想要尋求贖罪的故事 2013吉村旋中篇作品 神之智慧UNKNOWN 共四本 2013.04~2014.10

漫畫中文譯名:神之智慧UNKNOWN

漫畫日文原名:UNKNOWN

故事類型:奇幻、黑暗奇幻、動作/戰鬥

作者:吉村旋

譯者:無

日本出版社:史克威爾艾尼克斯

連載雜誌:月刊少年GANGAN

連載日期:2013年4月號-2014年10月號

(日)單行本出版日期:2013年09月21日

臺灣出版社:無

(臺)單行本出版日期:無

劇情內容簡介:
描述異能為「神」的智慧,而主角們為了救贖而奪取智慧的故事。


到了最後也沒有辦法將伏筆收回呢。(已腰斬)
看完這部讓我想起了魔女的婚儀找時間來重看補完心得。
前面剛開始有些許頁數滿抓不到要點,
而且看下資料這部是作者首部挑戰少年偏男性向的作品。
畫風不穩定且試著營造與眾不同的角色魅力有點失敗。
不過意外的是有收回第一話的伏筆。

劇情的營造像是魔女的婚儀與鋼之鍊金術師的變異版
從剛開始的蒐集智慧和與共事者相遇
以及組織都顯得較不突出無法吸引眼球。
但作者對於角色的過去背景故事描寫相當不錯,
我甚至都有被感動到哭呢~

只是後來劇情進展過於快速且戰鬥打起來既不順暢又不痛快,
在最後狂立flag 之後伏筆還沒解完就結束了。

結語:不是作者擅長的題材真的很難發揮呢。

作者資訊:
作者推特:吉村旋|∵|①~③巻発売! @tmj961
作者官方網站:82i+ on Strikingly


有雷碎碎念
----------------------------------------------

感覺這不是作者擅長(冒險、戰鬥)的題材,
到了最近至性別為蒙娜麗莎的你才發揮吉村旋老師
對於情感和角色背景的描寫的本領。
不過最後結尾出現的那個人(神?)一整個都在愉悅,
感覺或許他才覺得人類碰觸神的智慧才更顯得像個人類吧?!
(感覺又是個愉悅慣犯)

第八話與第十五話的劇情描寫真的很棒
於是用自己的筆法紀錄下來(順便研究、練習)

第八話描述

兩人搭檔 諾亞與塞特的過去

諾亞以前是皇族的守備隊長,武藝高強但過於善良無法傷害別人因而放棄原職位成為了皇子的劍術指導,塞特則是皇子的極為疼愛的妹妹。塞特常常誇諾亞那是他的溫柔和體貼而使哥哥嫉妒但仍想超越他成為了不起的武者。並讚美他如薺菜花般。

而且其實當諾亞的家族因被捲入權力鬥爭時而被捲入莫須有的罪名時,是皇子公平無私的態度下使他的家族終於能證明出家族的清白,所以他發誓要用盡一生這條命去回報。

直到有天國家最大宗的聯隊長發動政變背叛了帝國,整個皇宮都陷入了火海之中。

諾亞則是衝入皇宮尋找皇子和塞特的身影,而正當聽到皇子說「塞特 小心」時被他推了一把,而皇子則被著火的大樹壓住了下半身而無法逃出。

而知道沒救的皇子對著這位忠心的僕從下達了最後的命令

「帶著塞特快逃離這裡!」

而諾亞表示恕難從命時

皇子表示「因爲你比我還要強大,是我自己沒有出息,我想為她做的事多如繁星,但我現在知道自己做不到只能拜託你了!」



諾亞帶淚跑往塞特的房間,並將她抱起。

而當她問起皇子以及皇族發生什麼事時他說

「我無法讓你見到你的兄長大人,但他有一句要由我替他轉達

等你變成可愛的老婆婆再來相見吧」



「這是最後的命令!

   不......這是朋友最後的請求。麻煩你這樣告訴她,不到那時就絕對不要讓她見我!」

皇子這樣告訴了諾亞並在他面前斷了氣。



時間線回歸到了現在,塞特與諾亞被現在帝國士兵包圍



「諾亞 快逃!」

「在塞特之前就被囑咐過了呢。

所以抱歉 我恕難從命!」

「諾亞...」

當時皇子所提到薺菜花的花語,我後來才知道「我要為你獻上一切」

現在就是我遵守承諾的時候了

諾亞拔刀衝向敵陣



第十五話

「法王之盾」大神的守護發動者伽路雷與凱因之間的故事

伽路雷因發動神之智慧而受到「天罰」失去了內心,
不會笑不會哭 也不像個孩子,除了吃、喝等生理需求外,
遇人答話也不會回應彷彿是個空殼。僅憑意念發動著大神的守護。

而凱因爲她送飯時,問她

「你現在幸福嗎?」

而她理所當然沒有回應繼續進食。

凱因回想起當時她說他人的幸福就是自己的幸福,
而自我犧牲也是利己主義時,

你回他說「那是你沒有願意犧牲自己也希望對方的人吧。
遇到這樣的人你一定會明白的。」

然後你守護了你想守護的人三年不惜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所以我才想問你 是不是這樣妳就幸福了呢? 但至少對我而言沒這麼好過就是」

突然進食的她停了下來,把手中的麵包交給了凱因而且露出了笑容。

凱因推開了她的麵包握著她的手說

「我一定會封印所有的智慧讓妳恢復正常,到時再告訴我你的答案吧。」

一邊摸著她的頭一邊看著繼續吃飯的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