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3日 星期日

對於菸草的執著 2013年 太田垣康男 第九篇短篇漫畫 長期和平

漫畫中文譯名:長期和平
漫畫日文原名:ロング・ピース
故事類型:科幻、動作/戰鬥、
作者:太田垣康男
譯者:無
日本出版社:史克威爾艾尼克斯
連載雜誌:月刊BIG GANGAN 2013年Vol.06
在日連載日期:2013-05-25
(日)單行本1出版日期:無
臺灣出版社:無
(臺)單行本1出版日期:無



劇情內容簡介:
在宇宙飛船長期和平號上的我遇上大危機,
那便是船上終於連一根菸都沒有了!!



對於在奮鬥之後便是心靈上的安慰!此篇以菸草為例。

每個人在努力完成一件事情、一份工作之後,
都會有著讓自己放鬆的方法。

但如果希望的寄託失去了,那便再試著培養一個不就好了!
慢慢地培養、追求的過程裡,
再次達到結果的同時也會因為過程而有不同的體會。

而且也想與人分享、交流分享著這樣的喜悅,
即使可能孤獨到最後而無法分享,
但留下來的事物乘載著[緣]會與某一天發現的人結下新的緣分。



結語:
篇幅雖短卻道出生命一番體會的短篇,能感受到太田垣老師說故事的功力!!


作者資訊:
太田垣康男
YouTube:ohtagaki2 - YouTube

------------防雷拉線-----------





在只剩下自己孤身一人的無法運作的宇宙船上,
同伴們在超新星爆炸的輻射下接二連三變成了[怪物],
不斷手刃同伴並在戰鬥過後的菸草成為了我唯一的寄託。
當[怪物]全被我處理掉後,我也知道我成為[怪物]的時間也越來越近,
船上的香菸已經抽完,在成為怪物之前最後的心願是我想再抽一次真正的香菸。
細胞分離、培養、栽種、施肥、採手、製作,
活在殺戮、生存的我現在在製菸過程裡意外得到了培育的樂趣。
但可惜的是在生命的最後無法與人分享也沒有人可以一起分享這樣的喜悅。

在看完的同時想到了創作也是如此,無論是什麼媒材,
在創作的過程與結果的樂趣也是,也想要讓讀者看到與分享這份喜悅也是。
看來自己的填坑速度也要加快一點了啊~

另外說下太田垣老師在這部有做一個捏他,
那便是作品裡提到的宇宙船[長期和平號](ロング・ピース)
是指一款只有在日本製造且在日本販賣的一個香菸品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