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8日 星期日

JUMP FESTA 2022 漫畫《不死不運》的一些消息與戶塚慶文老師的一問一答 中文翻譯



JUMP FESTA 2022
這是個回顧時發現戶塚慶文老師在活動訪談時有提些劇情蛛絲馬跡的一問一答,
於是個人打鐵趁熱用氣勢將它給翻完!

活動中對於戶塚老師的提問環節:

提問一:我想知道安迪與風子誕生的經過
回答一:從前任責編本田先生那裡獲得很多亂七八糟的企劃,
1-1.我喜歡「湯姆與傑利」,我希望每頁都能看到像湯姆與傑利這樣的追逐。
1-2.當你創造一個這樣狀況的女孩,如果對方很容易就死了的話那麼故事就這樣結束了。
所以就「不死」吧!
1-3.不運與不死都帶有「不」字,而且我覺得用英語的「UN」可以做各式各樣的事情。

提問二:「不賴啊! 太棒了!」我想聽聽這句台詞誕生的秘聞與故事
回答二:因為活了很長一段時間,就像是振幅很大一樣,我會用0~100來評價無聊到有趣的事情。(譯者注:振幅是指在波動或振動中距離振盪中心的最大位移,這段話白話來說就像情緒高漲與低落間並將它數據化。)
當安迪遇到了以前從未發生過的事情時會說出這句台詞。

提問三:關於安迪額頭上的卡片,讀切短篇時插入的是一張銀行卡,那麼連載的現在是什麼樣的卡呢?
回答三:因為日後會畫出來,所以我現在能揭露它是「古代遺物」。

提問四:最容易描繪與最難描繪的角色是?
回答四:果然是風子最容易畫,因為是有點圓的臉,所以即使表情稍微有點崩壞
也是會變得很可愛的角色。
最難畫的角色是朱易絲,必須作為以一個美人來描繪,因為眼睛要畫得很細心所以很難。

提問五:我很好奇組織成員的座位順序是以什麼樣的方式排列的
回答五:
5-1.我所畫的默示錄每三個月會出一次的課題。
5-2.除了課題之外,還會有經常要由組織需要自主完成的任務的存在。
5-3.捕獲、討伐、掩護後的點數會發生變化,這些經過加分後排名就會是現在的排名。

提問六:在連載開始時你是否都有詳細規劃細節到最終話呢?
回答六:
6-1.最初,如果這部作品是這樣直到最後的話「我想會變成這樣」是有類似這樣的東西。
6-2.如果畫了各式各樣的角色、劇情的話,
我覺得會發現每個角色都背負著各自的想法而行動著的感覺。
6-3.雖然是有到最後這樣的一個東西,但是不知道會不會變成這樣就……。

提問七:自從連載開始以來感覺到最大的變化是什麼呢?
回答七:
7-1.大概是我獲得了在我人生中最多的巧克力。
7-2.在書店排隊時「啊—好開心啊!」。
7-3.巧克力是最棒的。

提問八:老實說,最後大家都會幸福嗎?
回答八:我不知道……。
以我自己的話我更喜歡快樂的結局。

一問一答翻譯完畢,接下來是數位上色版單行本的發售情報與
池崎先生提出關於不死不死不運的三大魅力。

彩色版發售決定!!
為紀念2022年1月迎來兩週年,不死不運彩色版單行本將於2022年1月17日發售。
電子版限定1、2卷單行本同日發售。

不死不運的三大魅力
1.壯觀龐大的故事!讀完完全無法看透的故事展開!
2.否定者的戰鬥總之就是很帥!!
3.主人公安迪的溫柔總之就是很帥!!

大致上全部翻譯完畢,

公開日:2021-12-18
取材、撰文:shindo
中文翻譯:UNFLEE的TED
中文校對:TED
中文潤稿:TED

大致上已全部翻譯完畢,中文翻譯為個人不怎麼好的日文以及部分翻譯軟體並在最後進行個人校對潤稿後翻譯完成的。
如果有錯誤或是誤導的訊息的話請留言告訴我! 謝謝看到這邊的你!!

以下為個人雜感:
隨著宣佈動畫化與劇情展到後半段,
當老師公開了安迪額頭上卡片的秘密便想到了之前這篇作者所整理的一問一答!
也順便翻譯下方便想了解內容以及方便推坑(?)

「不賴啊!太棒了!」這句台詞真的滿符合老師所講的當安迪遇到前所未見的狀況時
會說出現這句,尤其最近又重溫了一遍到最新一話更能感受他對於孤身一人、對死的渴望
到了解自己和對於自己能誕生這件事感到喜悅時這句真的是畫龍點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