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

日本文豪菊地秀行出道成名作! 1982年 菊地秀行 中篇小說 魔界都市1<新宿>

小說中文譯名:魔界都市 1<新宿>
小說日文原名:魔界都市〈新宿〉
故事類型:魔幻、動作/戰鬥
作者:菊地秀行
譯者:黃碧君
日本出版社:朝日Sonorama (於2007年9月30日結束營業)
(日)小說出版日期:1982年09月30日
臺灣出版社:奇幻基地
臺出版系列劃分:戰慄之城系列001
(臺)小說出版日期:2003年01月28日or 2003年02月02日

頁數:236頁

閱讀時數:2h40min

劇情內容簡介:
時間設定為2030年,世界聯邦首席因遭暗殺性命垂危。
暗殺他的人是人稱魔道士的雷文拉,
他企圖將世界變成受魔界所控制的黑暗世界。
而能拯救首席性命以及全世界是一名高中生-十六夜京也,
靠著手中父親的遺物木刀-阿修羅與魔物對抗,
他是否能平安進入人稱魔都的新宿並將魔道士雷文拉打倒呢?


因奈須蘑菇老師高中時影響他創作的其中一位老師的作品其一
以及FGO亞種特異點I 惡性隔絕魔境-新宿的關係,
而拜讀了這部系列小說。


好毒啊啊啊啊啊~
前面有些對話和角色設定的部分我快要毒發身亡啦!
部分內容讀起來甚至感覺到有點不順(潤稿問題?)
畢竟這本書的年紀都快可以當我爸了(?),
有些橋段真的現在較不適合出現。
但可以看出以當時能寫出這種腦洞大開的作品也是相當厲害(?)
出道作能寫的如此放飛自我,出版社也給過......
該說真的是大師!?

故事裡撇除掉有些毒發的橋段,
對於講述人類面對未知以及超越人類的事物仍能勇敢地邁步向前。
能從中看到作者對於人類的期許且並不悲觀,
或許奈須老師的作用銘「人類皆強大」也有受到此影響吧。


結語:恩 除非有愛可以忍受其中的部分內容,否則不太建議閱讀本作品......

延伸閱讀:
魔界都市<新宿>的故事依然持續推進 1987年 菊地秀行 中篇小說 魔界都市2 魔宮巴比倫
魔界都市另一側的故事其一 1986年 菊地秀行 中篇小說 魔界都市3 妖花之章
Fate/Grand Order Epic of Remnant 亞種特異點I AD.1999 惡性隔絕魔境 新宿-新宿幻靈事件 有捏

------------防雷拉線-----------


生處在黑暗之中,其本性一定會是壞的嗎?
有時的身不由己或是環境造就,我們無法去改變甚麼,
但也不能因既有印象而打翻全部。
書中女主角沙也加阻止了<新宿>兩大勢力械鬥(而脫光衣服......)
被突然魔道士手下殺入群中。原先在旁的看熱鬧的當地居民
既不是想著逃離這裡或想著不甘我的事;
而是佩服少女的勇氣阻止械鬥且幫助她逃難。

在<新宿>內各種燒殺擄掠無所不在,
但因逃亡所遇到的計程車司機即使這時看到沒有跑,答應接下他們。
甚至主角十六夜京也擔心司機是否會綁走沙也加時,
司機先生強調了自己善意並且與之約定是不會動手實在肅然起敬。
後面還有些劇情就不繼續細說了。有準備好就進來看吧哈哈~

裡面有些劇情使有看過亞種特異點I 惡性隔絕魔境-新宿的我
因在閱讀此書想到相關劇情的致敬和彩蛋感到些許的趣味。
這也是閱讀型月作品給我帶來的樂趣之一!

題外話這部還有兩本小說還沒看,希望我能撐過且不毒發身亡(倒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