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這個秘密是我與她之間的聯繫 2018年的日本動畫電影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電影中文譯名: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電影日文原名: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
動畫類型: 電影動畫
腳本類型: 小說改編
故事類型:青春、校園、日常、戀愛愛情
日版上映日期:2018年09月01日
臺版上映日期:2020年01月10日
片長:108分鐘

動畫電影官方網站:劇場アニメ「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公式サイト|
日版預告:『君の膵臓をたべたい』sumika「ファンファーレ」付き特報
臺版1m預告:【動畫電影版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首支預告
臺版1m30s預告:【動畫電影版 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電影預告

原作:住野夜
監督:牛嶋新一郎
腳本:牛嶋新一郎
角色設計:岡勇一
總作畫監督:岡勇一
美術監督:小川友佳子
美術監督輔佐:渡辺佳人
色彩設計:堀川佳典
攝影監修:齊藤寬
攝影監督:小池真由子
3DCG監督:岸これみ
編輯:神宮司山美
音響監督:はたしょう二
音響效果:出雲範子
音樂:世武裕子
動畫制作人:三田圭志
動畫制作:Studio VOLN
企畫販售:Aniplex
製作:我想吃掉你的胰臟製作委員會

劇情內容簡介:
無論怎麼哭泣,都無法傳遞;無論怎麼吶喊,
都無法傳達我春天的記憶,是她一生的回憶。

「我」偶然在醫院裡發現了一本「共病文庫」,
原來這是同班同學 山內櫻良與疾病的奮鬥日記,
內容寫著因胰臟病將不久於人世以及她的願望清單,
「沒有名字的我」與「沒有未來的她」就此相遇了……


趕在電影快要下檔之前抽空去看了!
這是一部聯繫在一對男女之間的青春物語~
劇情看著看著讓我想起了「四月是你的謊言」(會找時間補上這部感想)。
但沒有如四謊般令人如此心痛,
而是如平時生活一般的一個較為難得的意外插曲。

只是作者在進入終章再給你一個意外使你覺得人生是如此的變化無常。
看完後倒是挺意外沒有打到淚點,
當初看預告時感覺會哭。
不過倒是對生命的無常有感到更深層的認識。



結語:中規中矩的青春動畫電影~

------------防雷拉線-----------

男主角因與櫻良的相遇而獲得了重生,
雙方都從對方身上獲得珍貴的事物。
兩邊的關係不是戀人卻又似於戀人的關係。
只是命運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
櫻良無法用剩下的時間完成與男主之間的規定。
不過男主角相信自身的選擇;相信櫻良的選擇,
決定抱著因相遇獲得的改變而繼續在人生的道路上走下去。
覺得是個不錯且會打到我淚點的故事,
但不知為何就是沒哭!?

另外題外話下在中國那邊對這部有一句這麼說:
「山內有櫻名為良,樹本無名只待春。」
簡潔卻說出這部倆人之間的情感個人倒是挺喜歡的。

找時間拜讀原作看看並在之後再補上小說感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