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3日 星期二

我與她的相遇以及所遭遇的故事其三 你對於幸福的定義是......? 2005年 片山憲太郎 連載小說 電波系彼女 ~ 幸福的遊戲 ~

小說中文譯名:電波系彼女 ~ 幸福的遊戲 ~
日文原名:電波的な彼女 〜幸福ゲーム〜
故事類型:校園、日常、懸疑、獵奇
作者:片山憲太郎
插畫:山本大和
譯者:張勝昌
日本出版社:集英社
文庫分類:Super Dash文庫(日語:スーパーダッシュ文庫)
(日)小說出版日期:2005年03月25日
臺灣出版社:青文出版
臺出版系列劃分:菁英文庫(Elite Novels)
(臺)小說出版日期:2007年08月25日

頁數:323頁


閱讀時數:3h56min


劇情內容簡介:
十無端被捲入了無特定對象的惡作劇之中,
他也發現生活周遭也開始出現這些惡作劇而且還有越演越烈的趨勢。
正當他為此惱火時,沒想到這次雨的妹妹光也因此受到惡意對待。
讓十決定動手揪出犯人,只是他越深入越發現這次事件並沒有他想像中簡單......。


野心龐大而且鋪陳較為深沉的展開!
這次的無論是事件和角色間的互動和想法、思考等比以往還要巨大!
主題是關於幸福!
並對於幸福的想法與觀察進行一場龐大的解析~

觀察一個人怎麼樣才是幸福、怎麼樣獲得幸福以及看起來好像很幸福(?)
那幸福的究竟是甚麼以及它的定義是?
這次光上述這些以及角色們的對話就夠我思索一陣子了。
想找時間想下自身對於幸福的個人想法與自己覺得如何獲得幸福的方式。

回到正題十這次面對的是看似無關痛癢但累積起來備感壓力的惡作劇。
不光是他,就連身旁的友人和陌生人都有遇到類似的情形。
不斷摸索與了細數這些背後原因後,
最後給予事件的結束和後日談兩相應真的巧妙點題了關於幸福和十他們對於這方面的想法。

不過或許是因為事件、角色們闡述著的內容比平常還要多的關係,
讓我閱讀這一集時不如以往的好讀,
不過其趣味性不但沒有大打折扣,反而讓我思考得平常還要多倒是讓我很感謝片山老師!

畢竟於忙碌之餘已經很久沒有思索著關於幸福等這些較為深層的想法了。
希望自己能有時間將這些寫下來。


結語:
對於幸福想法巧妙丟球給讀者深思的一集! 如果對這方面有點想法可以看看~

作者資訊:

插畫繪師資訊:
官方網站:SOYBEAN


延伸閱讀:
我與她的相遇以及所遭遇的故事其一 連續獵奇殺人事件 2004年 片山憲太郎 連載小說 電波系彼女

------------防雷拉線-----------





老實說當我閱讀完小說就事件結果而言我的想法這根本就是無理取鬧吧!
獲得幸福的方式便是摧毀別人的幸福。
幸福值的定義和奪取的想法等感覺有種莫名奇妙感。

但多翻幾遍和冷靜想想後,
與現實比故事還離奇的想法和例子多的是開始覺得這樣或許還算正常。
自己也遇過有時現實真的比故事還離奇的事情......。

上一集有說在這本閱讀完畢再來聊下雪姬就來稍微講下她與她對十的想法!
感覺雪姬本身是個很事故的人,對於世道和這世界的無奈知道的太多。
所以講求活在當下、及時行樂的她並不會對小說發生的事件或小事過於碰觸與琢磨。
而她卻在現實遇到明明對自己所能感到無力卻依然奮不顧身向前的男孩柔澤十~
是怎麼樣的動力驅使著他呢?以及看他努力彷彿仍試著打破這些無奈,
讓她被這位傻的無藥可救的傢伙給吸引住了。
在現實之中遇到彷彿不會出現在現實之中的男孩,這或許就是雪姬喜歡上十的原因吧~


另外因這次事件為平鋪直敘相較前兩集沒有推理的成分在,
個人對於事件上的著墨沒有像前兩本那樣特別去推敲與構思,
反而都是記錄人物之間對話居多,這一本丟出想法與問題的金句很多。
以下便是紀錄~

不要以為故意鬧彆扭就會有人對你好喔!

深不可測與膚淺。

謠言的可畏。

那麼,愛到底是甚麼?
所謂的愛,是希望除了自己以外的某人獲得幸福的一種心態。

夾雜在真實中的謊言;夾雜在謊言中的真實。

謠言中帶有些許的真實與自身無法告人的祕密或緣由而無從解釋。
冷靜分析情況再慎重做出決斷 vs 透過強勢態度與高昂的情緒。

獲得更讓人服眾的人心 vs 一下子獲得狂熱者的支持

通常不會花太長時間恨一個人,因為他表示自己考一部分被他佔據了

我不喜歡報仇,可是我喜歡反擊

每件騷擾與惡作劇都很輕微,但一累積起來就真的很有效無論是精神衰弱和負擔。

是否真的那麼有一天,自己會渴望一般人想得到的幸福?

雨與雪姬對待十相處之道

幸福的人或說看起來很幸福的人
幸福的定義不盡相同,那對你來說幸福的定義是甚麼呢?
破壞你的幸福和我要讓你不幸

既然有想幫的人,自己也有能力做到的話,那理所當然去幫他囉!
這種事情哪需要考慮甚麼理由? 

作法短視與在那大吵大鬧只會讓對方不相信你。
當時已經氣到抓狂!
如果氣到抓狂就可讓事情好轉,世上麼可能有這麼好的事。

全部都是造假,那就一概否認就好了。但現在卻有一部份真實的,
既使否認了全部的謊言但還是會留下事實。
所謂的疑心,只要有一點點契機就會產生。

心智不成熟的自己即使想看開一切,最後還是會被身旁小事吸引注意力。

我一個人就好!
一定只有現在才這麼熱鬧,等過了幾年再回想起來就只會發現那只是個短暫的奇蹟。
要說這是宴會也是可以,因為宴會總會有結束的時候。
所以說,當有一天OO、OOO、XXX、對自己友善的人不在了以及沒有任何人
在意你的存在的時候,問了到時候不頹喪、不服輸,為了活下去,現在就必須做好覺悟。
這是必然的變化。

天才是能夠正確分辨自己會甚麼、不會甚麼,所以天才不會有心有不甘,
也不會悲嘆自己的無力。這些是平凡人才會做的行為。

條件好或不好與喜不喜歡是兩回事
有言語難以說明 舉例來說 假如你愛上了我 我有一頭美麗的秀髮、漂亮的臉蛋、可愛的聲音
但某天我發生了意外變成了啞巴失去了秀髮與臉蛋,那麼對你來說,
我是不是就變成沒有魅力的垃圾呢?

而所謂的戀愛,不就是在對方身上尋求「某樣東西」?
我不認為那是個子高不高、帥不帥、聰不聰明、有不有錢等這些東西,
而是用言語無法形容「某樣東西」;反過來說能用言語形容才是無關緊要的。
總而言之,只要有了那個「某樣東西」,就算沒有其他部分也無所謂。

你說的那個某樣東西是指個性不合......是指個性不合嗎?

也不是那樣,用講的會很解釋,用形容的話大概是心跳加速的感覺吧
有這個人在身邊,就會小鹿亂撞,只要這個人過得很好,那就是世上最大的幸福
.....類似這種感覺。

還是會痛的。
咦?
看到你受傷,我也會感覺到痛。
.....為甚麼?
我也不知道該麼形容
說這句話的十突然恍然大悟。
的確有些感情沒辦法用言語說明。

如果腦海裡有快樂的回憶,應該能含笑離開人世吧。
帶著我真幸福,我的人生沒有悔恨之類的錯覺好像也不錯,而現在就是累積這種回憶的時期。

感情賦予目的,邏輯表示方法。

沒有人會相信你的,所以你要相信你自已。

異常的價值觀-幸福的總量是固定的

不在場或是沒待到最後一刻,就是因為這樣帶到最後一刻是否會有所不同。
正常與布正常是一體兩面,差別在於主觀的看法。

人不會因為可信度高才去相信,而是因為想相信他,所以才會相信。
想要理解模糊不清的現實基本是不可能的事,
即使如此,人們還是會裝作已經懂得樣子好讓自己安心,想用這種錯覺來說服自己。

當別人得到幸福時,自己應該怎麼做?
其實很簡單,只要祝福他就好了。
時相信只要這麼做,幸福也會擴散到她的心裡。
所以摧毀幸福根本是蠢到極點、無聊透頂的行為。

有些事情,如果不是單獨一人的話就不會察覺。像是自己有多少斤兩,自己有多麼無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